留下账号人已跑路

欢迎你反复回顾卖身梗《拖拽》

安利:古巨巨笔下的那些男神们(一)

临路:

1.《武林外史》:沈浪、王怜花


什么是沈浪?当是人如其名,说不出的洒脱,说不出的慵懒。所谓“天下第一名侠”,该是怎样的风流气度?


嘴角微微向上,不笑时也带着三分笑意,神情虽然懒散,但那种对什么事都满不在乎的味道,却说不出的令人喜欢。


沈浪是一名“赏金猎人”,他似乎突然出现,又突然归去;他如大海包容百川,有一种奇异的好心,也许换个人便会深陷在江湖的洪流中,但沈浪的敏慧和武艺却允许他这么做。他不是笨,而是看透了一切。


“颠峰过后佳境必下,极乐之欢必不长久。”


王怜花呢?“千面公子”,必然有一千张脸孔。他是天才中的天才,岐黄、易容、商贾、诗文、占卜……十个人都学不全的,他一个人就学全了。他是个小魔头,心狠手辣、诡谲多变,极其自负乖张,但却意外地不讨人厌,甚至让人觉得可爱而优雅。


他的身世想来是有一点可怜的,然而王怜花是不应该被可怜的。他没有什么不敢做的,除母亲外亦没有什么好在乎的。他常着绯衣,好像洛阳艳丽的牡丹,又好像天边飘忽不定的云。


一句话,男神中的男神,巅峰中的巅峰。


 


同人安利:《桃花》《谁说寂寞胡杨》《请君入瓮》。


PS:《桃花》是神文,《请君入瓮》是破案文,都是那种一击入坑的文章。


 


关键词:


#沈浪 #天下第一名侠 #赏金猎人 #忽然而来忽然而去#智勇双全 #大爱无疆


#王怜花 #千面公子 #小魔头 #天才中的天才#随心所欲亦正亦邪 #心狠手辣 #偏偏很可爱


 


2.《小李飞刀》:阿飞、李寻欢


飞剑客是江湖上少有的快剑。


他的人就像是铁打的,冰雪,严寒,疲倦,劳累,饥饿,都不能令他屈服。


他的眉很浓,眼睛很大,薄薄的嘴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线,挺直的鼻子使他的脸看来更瘦削。


这张脸使人很容易就会联想到花冈石,倔强,坚定,冷漠,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,甚至对他自己。


《多情剑客无情剑》里阿飞刚出场的时候,还是一个少年。他从小在荒野里生存,所以对世事人情约莫是没什么感觉的。他只是一柄剑,一匹狼,有些天真,又犀利得不可思议。


至于“六如公子”李寻欢,则比阿飞要出名得多。所谓六如,既是贪酒如命、嫉恶如仇、爱友如己、挥金如土、出刀如飞、视死如归。


李寻欢是富家公子,人称小李探花,文武全才,名满天下。然而李寻欢又不仅仅是大侠,他是古龙对人性的思索,他是民族性格的最佳代言。


小李神刀,冠绝天下,出手一刀,例不虚发!而小李飞刀之所以能达到如此高的武学境界,是因为剑是用来杀人的,而小李飞刀是用来救人的。李寻欢看这个世界的时候,永远带着旁人难以想象的爱。


他并不是健康的人,常常会不停的咳嗽,有时甚至会咳出血来。


在所有武侠小说主角中,他也许是身体最不健康的人。


但他的心理却是绝对健康的。


他的意志坚强如钢铁、控制力也很少有人能比得上。


他避世、逃名,无论做了什么事,都不愿让别人知道。


可是在他活着时,就已成为一个传奇人物。


见过他的人并不多,没有听过他名字的人却很少,尤其是他的刀。


——小李飞刀。


他的刀从不随便出手,但只要一出手,就绝不会落空。


 


放一段原著片段:


这是李寻欢第一次见到少年的笑,他从未想到笑容竟会 在一个人的脸上造成这么大的变化。


少年的脸本来是那么孤独,那么倔强,使得李寻欢 时常会理想到一匹在雪地上流浪的狼。


但等到他嘴角泛起笑容的时候,他这人竟忽然变了,变 得那么温柔,那么亲切,那么可爱。


李寻欢从未见过任何人的笑容能使人如此动心的。


 


同人安利:《梦里飞欢》《寻欢》


 


关键词:


#阿飞 #飞剑客 #天下第一快剑 #浓眉大眼美少年#不谙世事的天真 #不通人情的冷峻 #身世成迷 #多情剑客无情剑


#李寻欢 #小李飞刀 #六如公子 #文武双全探花郎#武林传奇 #执着而善良,温柔而忧郁 #小李飞刀是用来救人的,不是用来杀人的


 


 


3.《边城浪子》:叶开、傅红雪


“我姓叶,叫叶开,树叶的叶,开心的开。”


叶开不论什么时候,似乎都是潇洒且开怀的。任何人、任何事都带不走叶开的开心,只要有阳光的时候,他好像就永远都一定是站在阳光下的。他绝不会站到阴影中去。


他是背负血海深仇的人,可他最终选择了宽恕——小李飞刀是用来救人的,不是用来杀人的。


《边城浪子》里叶开出场的时候,古龙是这样描写的:


叶开仿佛是从天边来的。


他沿着长街,慢慢地从黑暗中走过来,走到了有灯光的地方。他就在街心坐了下来,抬起了脚。


脚上的靴子是硝皮制成的,通常本只有大漠上的牧人才穿这种靴子。这种靴子也正如大漠上的牧人一样,经得起风霜,耐得起劳苦。


但现在,靴子的底已被磨成了个大洞,他的脚底也被磨出血来。他看着自己的脚,摇着头,仿佛觉得很不满一一并不是对这双靴子不满,而是对自己的脚不满。


"像我这种人的脚,怎么也和别人的脚一样会破呢?"他抓起一把黄沙,从靴子的破洞里灌进去。


"既然你这么不中用,我就叫你再多受些折磨,多受些苦。"他站起身,让沙子磨擦自己脚底的伤口。


然后他就笑了。


他的笑,就像这满天黄沙中突然出现的一线阳光。


灯在风中摇曳。


一阵风吹过来,卷来了那朵残菊。他一伸手,就抄住。


菊瓣己残落,只有最后几瓣最顽强的,还恋栖在枯萎的花枝上。


他拍了拍身上一套早已该送到垃圾箱里去的衣裳,将这朵残菊仔仔细细地插在衣襟上的一个破洞里。


看他的神情,就好像个已打扮整齐的花花公子,最后在自己这身价值千金的紫罗袍上,插上一朵最艳丽的红花一样。


然后他对自己的一切就都已完全满意。


 


我猜想叶开最惦念的最挂怀的,除了傅红雪也没有别人了。


傅红雪是一个悲剧,一个与叶开的快乐一并存在的悲剧。看过TV版天涯明月刀的人大约都知道,傅红雪的故事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。


他叫傅红雪,因为他出生的那天,血将遍地的白雪都染红。


他是天下第一的刀客,是为了复仇出生的人。他很冷,脸上的轮廓英俊而突出,但却像是远山上的冰雪塑成的。《边城浪子》里他刚出场的时候还是个少年,却已经经历了人情冷暖。


最终傅红雪变成了一个大侠,但他骨子里的寂寞,是无论如何也去不掉的。


 


放一段原作的片段:


黄沙漫天,野草悲泣,苍穹就像一块镶满了钻石的墨玉,辉煌而美丽,但大地却是阴沉而悲他的。风中偶而传来一两声马嘶,却衬得这原野更寂寞辽阔。


傅红雪慢慢地在前面走,叶开慢慢地在后面跟着。


他本来当然可以赶到前面去,可是他没有。


他们两个人之间,仿佛总是保持着一段奇异的距离,却又仿佛有种奇异的联系。远处已现出点点灯光。


傅红雪忽然缓缓道:"总有一天,不是你杀了我,就是我杀了你!"


叶开道:"总有一天?"


傅红雪还是没有回头,一字字道:"这一天也许很快就会来了。"叶开道:"也许这一天永远都不会来。"


傅红雪冷笑道:"为什么?"


叶开长长叹息了一声,目光凝视着远方的黑暗,缓缓道:'因为我们说不定全都死在别人手里!"


 


同人安利:《鄙名楼》


PS:TV版叶子非常受,正如《九月鹰飞》里所描写的:这个人白白净净一张脸,瘦瘦高高的身材,长得很秀气,态度也很斯文,神情间还仿佛带着几分小姑娘的羞涩。但我私心里以为原著叶开是很潇洒很达观的,当得上是浪子。


 


关键词:


#叶开 #开心的开 #知足常乐 #风流不羁#伶牙俐齿 #小李飞刀是用来救人的,不是用来杀人的


#傅红雪 #天涯刀客 #复仇少年 #冷漠冷酷冷淡#造化弄人


 


3.5《边城浪子》:路小佳


其实边城浪子这个题目不仅仅是在说叶开和傅红雪,也是在说路小佳。


路小佳是一个杀手。


路小佳是一个有些冷淡、有些聪明的杀手。


路小佳是一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浪子。


他的剑不一定是天底下最快的,但他剥花生一定是天底下最快的。


他其实什么都能看得懂,但是他从来不说。


叶开问他他什么时候身边能有个伴,路小佳只是笑。


 


《九月鹰飞》里叶开说自己是“花生帮”帮主,就是在缅怀那个使剑的少年。


 


叶开大笑着走过去,坐正,伸手拿起了一颗花生。


这人的笑容突然停顿。


他也是个年轻人,一个奇怪的年轻人,有着双奇怪的眼睛,就连笑的时候,这双眼睛都是冷冰的,就像是死人的眼睛,没有情感,也没有表情。


他看着叶开手里的花生,道:“放下。”


叶开道:“我不能吃你的花生?”


这人冷冷道,“不能,你可以叫我杀了你,也可以杀我,但却不能吃我的花生。”


叶开道:“为什么?”


这人道:“因为路小佳说的。”


叶开道:“谁是路小佳?”


这人道:“我就是。”


眼睛是死灰色的,但却在闪动着刀锋般的光芒。


后来叶开就记住了。跟谁抢什么东西都可以,就是别跟路小佳抢花生。




后篇:(二)小鱼儿花无缺、萧十一郎连城璧、谢晓峰燕十三

评论

热度(2540)

  1.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